沅梨

《糖》长评

看到标题我就知道这篇文一点都不会甜,所以做好了心里准备,但……还是哭成狗。

作为一个同样有暗恋经历的人,真的超扎心啊!虽然没中也时间长就是了(五年)

于是状态超低迷,低迷到我妈还以为我喜欢的人有女朋友了。

“世界上暗恋的故事很多,但能等到回应的却很少”

而中原中也 ,就是其中一个。

他花了七年的时间去爱,去陪伴太宰,口袋里的糖,给太宰讲的雪山,卖花姑娘,一点一滴,无不是他对太宰爱的象征。

他始终没有亲口说出心意,只是一直将这份爱埋在心里,埋到这份爱由失望变成绝望。

而太宰治呢?

太宰治心安理得享受这份爱,享受哪些糖,享受哪些故事,享受一点点击溃中原中也的乐趣。

他不可能不知道,不明白中原中也的爱,可他就像一个小孩子,拥有这份爱的时候肆无忌惮,失去这份爱时却又拼命想要挽回。

他忘了,人的心,是有限度的。中原中也的爱,也是有限度的。那句“恶心”彻底消磨了这份爱,也杀死了爱他的中原中也。

所以无论太宰治杀死多少个中原中也 他都永远找不回一开始的那个中原中也了。躯壳可以复制,性格,记忆也都可以,所以在他人眼里,中原中也始终是中原中也,可对于太宰治来说,不再爱他的中原中也,只是个假货。

所以他在绝望中期许,在期许中绝望,看着‘中原中也’越来越不像中原中也,看着时光一日日逝去,他一日日老去,而中原中也始终年轻,始终是第一次死去时的模样。

直到最后他才明白,中原中也已经将所有的爱,所有的一切都给了他,所以他再也找不回以前的中原中也了。

卖花的姑娘嫁了人,雪山逐渐融化,一切都在向前走去,永不回头。

他所祈求的那颗糖,也不会再有了。

(不能买本子的人只好吹一波路易老师了)

最后,让我高喊一句:我爱路易老师♥(此处x999) @Louis




评论(3)

热度(1)